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all叶】荣耀喵纪 4

荣耀喵纪 4—沐秋和猫的故事

有人记得这篇吗?因为某条八爪鱼催更这篇,所以写了233333

 @星河陨落  唔没艾特错吧!你催更成功啦!而且还是两章!另一章待会发。

全员喵化【除沐橙、沐秋】专业卖萌。

带伞哥玩儿的,本章主伞修√

---------------------
前面几章一年前写的有些黑历史咳咳……

目录:【第三章】【第二章】【第一章】

-------------------------------------------

苏沐秋是很喜欢猫的。

他一直觉得,作为孤儿的他和苏沐橙就像两只流浪的小猫,互相依靠着在钢铁城市内艰难为生。

只可惜,他再喜爱猫也没有能力养一只,他连自己和苏沐橙都快养不起了。

他每天在城市内四处奔波,同时做着几样工作,赚下钱供着苏沐橙读高中。活的辛苦,也没有自由。

但是在三年前的,他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在那一天,他遇到了一只猫。

一只普通的中华田园猫,但是非常漂亮。虽然还是只小奶猫,但是均匀的毛色和大大的眼睛注定长大之后非常好看。

当苏沐秋遇到这只小猫的时候,他饿的奄奄一息,身上的毛都被雨水打湿了。

苏沐秋将自己的伞放在地上,将小猫笼罩在里面,然后冒着雨去旁边的宠物店里买了些幼猫粮,混着水软化了让小猫吃了下去。

“幸好你还能吃东西。”苏沐秋看着小猫伸出柔软的小舌头一点一点的吃着猫粮,心中一片柔软。他伸手去摸小家伙,那小猫起初躲了一下,但后来还是任凭苏沐秋动手动脚了。

“我没法养你,我住的地方不允许养宠物,明天我再来看你!”苏沐秋看着小猫把猫粮全部吃光,开心的露出了一个笑容,也不管猫能不能听懂他说的话,扔下一句话之后就淋着雨跑了。

小猫抬起头看着他淋雨奔跑远去的背影,眼睛闪了闪,抬起爪子洗了把脸。

当第二天苏沐秋拎着猫粮再跑回原地点的时候,他发现小猫身边蹲着一位年轻女士,打扮的非常优雅漂亮。

那女士发现来人后转头看向苏沐秋,看到了他提着的猫粮,问:“哎呀?请问,是你昨天把伞放在这里了吗?”

苏沐秋看了一眼自己的伞,点点头。

“谢谢你救了我家小修。”女士笑道。

“哎?他叫小修呀?”苏沐秋问。

“准确来说,他叫叶修。我和我老公没有孩子,就养了两只猫。”女士说着将地上的叶修抱了起来,一边顺毛一边继续道:“这孩子和他的弟弟就像我两个儿子,可惜小修不像小秋听话,总喜欢往外头跑,我想这次吃苦头之后应该就不敢乱跑了吧。”女士说完,还是有些心疼的揉了揉怀里的小猫。

“小猫都比较调皮,长大了就好了。”苏沐秋看着趴在女士怀里仍然不太安静的叶修,笑道。笑完后他不小心扫到了路边商店内的时钟,顿时一惊:“哎!?不好,打工的时间要到了!”

“打工?”女士眨了眨眼睛,却发现苏沐秋迅速的转身跑了。

“那个,要看住叶修呀,别让他再离家出走啦!”苏沐秋跑了老远,才想到自己突然跑开不太礼貌,连忙转过身喊了一句,再继续赶往打工地点。

结果他这次还是迟到了,罚款了100块钱,一下午的活儿全都白干了。

“唉……”苏沐秋唉声叹气的坐在马路边上,无聊的捡着地上的树叶撕碎。他低着头,撕着撕着突然发现光线一暗。

苏沐秋抬起头,就看到了之前那位女士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

“您好,有事吗?”苏沐秋问。

女士笑了笑,突然拿出了一张银行卡道:”之前你跑的那么快,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你照顾叶修。这卡里有二十万,你拿去吧。“

“不不不这我不能收。”苏沐秋连忙拒绝。

“唔,那这样吧。这些钱我不收利息,你拿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以后赚了钱,还给我,怎么样?”女士继续笑道:“你看你一个这么好的小帅哥,成天打零工也不是个事儿呀。”

苏沐秋没说话,他的确非常需要钱。他每个月拼死拼活赚下的钱,付掉房租,就不剩多少了。要不是苏沐橙学习好,免了大部分学费,他连自己妹妹的学费都付不起。

挣扎了很久,他还是伸手接下了银行卡。苏沐秋双手接卡,郑重的朝女士鞠了一个躬,道:“这二十万!我一定还您!我想学兽医技术,然后开一个宠物诊所!”

“加油哦,什么时候诊所开了,一定要记得加我来参观。”女士温柔的笑了笑,朝苏沐秋挥了挥手离开了。

两年后,苏沐秋用这二十万,潜心学习了兽医技术,开了一家宠物用品店兼宠物诊所。苏沐橙也顺利从高中毕业考上了一个很好的大学。

宠物店开门的那天,那位女士也来了。她向苏沐秋表示祝贺,并且告诉他,叶修这两年期间长成了一只大猫,但是依旧不愿意呆在家里,三天两头离家出走。

“不会有危险吗?”苏沐秋有点担心。

“有什么办法呢?把小修关在家里就像要杀了他似的,他拼着命闹玻璃搞破坏,叫的特别凄惨。不过小修似乎能力不错,每次出去很久都会回家看看,也没发现受什么伤,身体也挺健康,他既然能在外头混的不错,那我也不强求他一直呆在家里了。”女士无奈道。

“这样啊……”苏沐秋也觉得这叶修也算是奇葩猫一只了。

从那天开始,苏沐秋在附近走动的时候都会注意一下流浪猫的身影,但是叶修似乎没有出现过。

直到那一天,苏沐秋去大学城里看完苏沐橙,准备打道回府。就在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失控的大卡车突然朝自己疯狂的冲了过来。

刺耳的喇叭声几乎震穿双耳,苏沐秋手足无措的站在马路中间,腿脚根本不受神经的控制,浑身僵硬。

大卡车已经近在咫尺,苏沐秋的视野几乎快被巨大的车头全部遮住。

完了,自己要死了吗?

就在苏沐秋认命闭上眼睛的瞬间,料想中的巨大疼痛没有传来。反倒是自己的后背被一个柔软的物体猛的一撞,整个人瞬间失去平衡朝旁边摔下去。

苏沐秋重重的摔在地上,一睁开眼睛就发现大卡车擦着自己的脚边冲了过去,凌厉的风刮在脸上生疼。

发生了什么?什么东西把自己撞出去让自己避免横死的下场?

苏沐秋视野一扫,就发现自己前面蹲着一只大毛球,正在优雅的舔着自己的爪子,大尾巴从身后绕了一圈盘住自己的腿。在发现苏沐秋的视线后,特别不屑的给了他一个眼神,似乎在说:愚蠢的人类哦,过个马路都过不好,还要哥来救你。

然后下一秒,不屑的大毛团就被冲过来的苏沐秋抱了个满怀。

“叶修!”苏沐秋惊喜的叫了一声,将自己脑袋都埋进了叶修松软的毛毛里。成功让怀里的毛团炸开,挣扎着想跳出去。

“谢谢你救了我,叶修。”苏沐秋完全无视怀里毛团的抗议,伸出手一下一下的给叶修顺着毛。他的身体还有点抖,没完全从刚刚的惊吓中缓过来。苏沐秋有些胆颤,如果刚刚不是叶修,凭着那大卡车的速度和冲击力,自己现在绝对早就死透了。

抱着猫撸了老久,苏沐秋才松开双手。

叶修刷的一下就跳到地上,蹭蹭两下窜出几米远,然后蹲下来怒视苏沐秋,嗓子里还发出嘶嘶声威胁。

“咳咳,好啦好啦别生气,我刚刚一时间情难自已。”苏沐秋歉意的朝叶修笑了笑,然而叶修却没理他,钻进灌木丛不见了。

不过从那天开始,叶修就时不时开始光顾苏沐秋的宠物店了。完全把自己当主人一样,随意指使苏沐秋忙上忙下的给他递上店里的各种小玩具,让苏沐秋哭笑不得。

不过这也是自己的义务嘛。

苏沐秋摸着叶修光滑的毛想着,你救了我一命,那我就活该伺候你一辈子。

-------------------------tbc----------------------

待会还有一章这个,其实我昨天不小心写的时候发现自己漏了一章咳咳咳。

喜欢可以考虑点颗小红心哦,么么哒~

哎,撸猫真好,可惜我只能云撸猫【哭唧唧】

这一章就为了写伞哥嘿嘿嘿!

评论 ( 15 )
热度 ( 2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