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all叶】老妖怪勾搭手册 04

本文又名:当初我们就不该下凡!

轻松搞笑向,现代架空背景,修仙+妖怪paro。

ooc可能有,不喜勿喷,接受合理建议。【细纲已写,断更概率较小】

----------------------------

文案:光天化日之下街区为何突现一群古风美男?究竟是见鬼还是cosplay或真的是仙人降临?众美男现身后为何做出种种匪夷所思之事?又为何苦苦勾搭一名男子?他们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情感的缺失?欢迎走进今晚8点的,动物世界………  

----------------------------

【第三章】

----------------------------

叶修打了一下午的游戏,从游戏里无聊的退出来开始翻着微博。


“光天化日之下街区出现古风美男??”


叶修看着微博热搜,点进去一看,皱起了眉。照片上这几个神色各样风格不同的古风美男,怎么看怎么熟悉。


谁来着?算了,不重要。


叶修关掉微博,点进了美团外卖。


而不远处的街道上,周泽楷茫然的走在人影憧憧的街道上。


高耸入云的大楼,平坦宽阔的道路,街边显现着各种会动画面的奇怪箱子。一切都很陌生。虽说这些东西修真界都能够做到,但是那都得靠法力或者阵法。然而这些凡人的东西上面没有传来任何法力波动。这就非常神奇了,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不过这些都不是周泽楷现在应该思考的东西,他应该考虑的是,怎么在这个完全陌生的俗世赚到钱。用法术变肯定是不行的,更何况现在俗世的钱变得非常特殊甚至有编号,法术变的东西很可能会被识破。


“唉。”周泽楷叹了口气,忧郁的站在街头45°角仰望天空,吸引了一群围观拍照的妹子。


“先生你好。”


一道陌生的声音从身旁传过来,周泽楷转头看去。一个身形矮小的人正笑着看着他,那笑容里透露着几分谄媚。周泽楷眼睛微眯,这人身上没有什么功德金光,倒是缠着几丝晦气。这种景象代表着这人不是什么好东西,大恶没有,可是坑人的事情肯定没少做。


毫无疑问这种人周泽楷一向不喜欢相交,他转身就要走,却被那人拉住了。


“这位先生,我看您外形条件非常不错,有没有意向来我们苹果国际传媒公司成为一名艺人呢?”那人说道,看他的话,应该是个星探。


“艺人?”周泽楷皱眉,艺人应该是艺伎之类的,在以前,艺伎这种职业是被人们所排斥和不齿的职业,地位低下不说很多时候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而现在这人居然在大街上拉着他去做这种职业。


周泽楷不怎么高兴,但是也不至于和一个凡人计较动手。他转身就要走,却再次被那人拦住了。


“先生先生,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呢?现在多少人为了进演艺圈争得头破血流,你这么优秀的外貌条件加上我公司优异的资源,肯定会大红大紫啊!”


“艺人是很好的职业?”周泽楷问。


“当然啊!现在谁不想当明星啊!而且当明星地位高!利润高!待遇也好!要不要考虑一下啊?”


星探贼兮兮的盯着周泽楷英俊到不似凡人的脸,心下暗道一定要争取到这人。就算没演技没声音,光凭这长相都可以红遍全国啊!到时候就是大把大把的代言费了。


地位很高?周泽楷暗道,难道现在的俗世艺伎的地位已经变了吗?的确有可能。如果确实能赚到很多钱的话,试试也无妨,反正只要他不想,俗世没人能拦住他离开。


“什么时候能拿到钱?”周泽楷冷冷问。


那星探一愣,头一次看到人连签约都没有就直接要钱。不过这也是件好事,越想要钱的人,越容易控制。


“你要是愿意,今天签约后就给你一万!”星探信誓旦旦的说道,他坚信,这人带来的利益远比这一万多得多。


“好。”周泽楷同意了。


苹果国际传媒公司坐落在一栋破破烂烂的三层办公楼里,实在和“国际”二字不符。办公楼内也是人气稀少,只有个胖阿姨百无聊赖的坐在前台打着毛线。


“咳咳咳,别看我们公司现在很寒酸,但以后肯定会发展的很好的!现在只是刚刚起步,所以资金有点短缺。”


星探尴尬的解释着,将周泽楷带进大楼,在成功让前台老阿姨被美色惊掉了手中的毛线后,又将人带上了楼。


星探看着前台对小鲜肉从来不屑一顾的老阿姨都成功折服在周泽楷的西装裤下,内心更加雀跃。自己公司的摇钱树终于找到了!


两人一路来到老板办公室,星探先进去和老板沟通了一声,然后招手让周泽楷进去。坐在房间中间的老板看到周泽楷的样貌,布满了褶皱的脸上笑开了花。二话不说就拿出了合同,还顺带说了一堆加入公司的好处,说的天花乱坠。


周泽楷完全没有理会一个人在那儿滔滔不绝的老板,拿起笔直接在合同上签了字。


老板一愣,内心狂喜。这人一看就是个刚入社会的愣头青啊,他自己都觉得那个合同上的条约非常不合理,基本等于卖身条约。本来觉得要废很多口舌才能骗人签下名字,结果这人看都不看就签字了,简直不能更傻白甜。


“好!好!我马上安排你进剧组!不用多久,你就能大赚特赚了!”老板哈哈笑道。


周泽楷的内心冷笑,他早就将老板的反应尽收眼底。只是他完全不担心被骗,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阴谋都是浮云。


周泽楷这边顺利的找到工作成为艺人。而另一边的王杰希则被破口大骂的富婆吵到头疼,要是放在几百年前,他抬手就可以把眼前这个搬弄是非的人灭的干净,但是现在不行,修仙者不能随便杀死凡人,否则会触怒天道。


眼看周围的人已经开始听到动静围拢过来,王杰希只好从袖子里掏出什么粉末往空中一洒。白色的雾气瞬间腾起有迅速消散,而被十几米范围内被笼罩在内的人都一脸呆滞,在烟雾消散之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散开了。


拦在面前骂街的富婆也一脸呆滞,她站在原地四处张望,自言自语道:“嗯?我站在这里干什么?”


王杰希立马收摊子走人,在富婆反应过来之前迅速离开。转过一个弯,四周没人,王杰希脸上的胡子和身上破旧的马褂就消失了,变回了之前那套休闲服。但是现在赚钱的门路也彻底没了眉目。


虽然他早已经辟谷不用担心吃喝,但是根据楚云秀之前的说法,能够联系到叶修的叫做“电脑”的东西,必须用钱买。


王杰希走过热闹的街区,来到了一处稍微安静的小路。小路旁边有一堵很长的围墙,王杰希正奇怪这是什么大户人家的院子吗?就被里面传来的读书声吸引了目光,清脆的同音整齐划一的读着一首诗词,居然是王杰希熟悉的。


私塾?


王杰希顺着围墙一直走,走到了一道大门前。门口的保安昏昏欲睡,旁边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招聘语文临时教师,工资月结。

-------------------------tbc--------------------

小周真人生赢家,其他人混的老惨了,他一出门就被星探相中。


这个看脸的世界真让人绝望。


文中有些东西不太符合现实社会啊,嗯,比如招聘老师,公立学校肯定是不许这么招老师的。这种bug大家就不要介意啦么么哒。


于是现在,小周同学即将朝着大明星的方向前进。老王即将当上人民教师,遇上一堆熊孩子。


看出来了吗,这文结合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修仙、种田、妖怪、娱乐圈、职场、游戏。【doge】

----------------

【第五章】


评论 ( 19 )
热度 ( 317 )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