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all叶】禁塔55

到现在已经没监狱了的监狱paro+经常被本人忘了的ABO设定,强强


私设多,bug多,介意者勿入。接受建议不接受撕逼

-------------------------------

 禁塔所有章节目录:【请点击这里进入目录】

--------------------------------

前情提要:叶家据点被包围,叶秋成功坚持到援军到来。

----------------------------------

“叶秋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叶修紧皱着眉头举着电话。


“没事了。”苏沐橙的声音从话筒中传过来:“我和孙翔已经成功和他们汇合,这边的敌人已经控制住了,叶秋没有受伤就是有点脱力。”


“我没事,但是要累死了。”叶秋听见了苏沐橙电话里传来的对话,在旁边有气无力的喊了句,让叶修不用担心。


叶修紧紧皱着的眉头终于稍微放松了,他柔声道:“那就好,你们那边呆着也没用了,尽快休整好带着全部人和我们碰面吧。”


叶修挂掉电话,朝一脸担心的陈果点了点头:“他们没事了。”


“太好了!”陈果握拳挥舞了一下,马尾辫跟着一起甩了一下:“我去给你们准备吃的,先下去了。”


陈果离开房间,房间内还剩下一群从禁塔里跟出来的“前队长”们。他们在房间的桌子边坐着,表情一致的严肃,都在思考着什么东西。就连平时比较欢脱的黄少天都难得的安静,正色着坐着,撑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所有人都知道,最终的决战要到了。


“现在我们已经明面上彻底走上了和皇帝对立的路,不是他死就是我亡。“王杰希道。


喻文州点了点头,他翻了翻自己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载,道:“现在我们必须开始战争了,而直接跟现在的皇帝作对势必会被安上谋权篡位的帽子。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三条路:首先,我们直接和他们开战,占领帝国自立为王;第二,我们可以用昏君暴政这个事实为理由,发动战争,并重新扶持一位皇帝上位;第三,以废除君主制为理由发动革命。”


“叶修叶修,你要不要做皇帝啊!我觉得你挺适合的,你要是坐上那个位置绝对没有什么人不服!当然如果有不服的我帮你把他揍到服气!”黄少天用自己的拳头锤了锤桌子,毫无压力的说着“大逆不道”的话。


“我要做了皇帝,第一条命令就是在我三米范围内禁止话唠出现。”叶修撇了黄少天一眼,然后无视掉黄少天炸毛的反应回过头看着房间内的所有人,他摊了摊手:“你们不会真想支持我当皇帝吧?”


“我觉得这是可行的。”韩文清道。


“嗯。”周泽楷也点了点头。


“我不愿意,当皇帝有什么好玩的,我想退休,回去打网络游戏。”叶修毫不犹豫的道,他是真心不想当皇帝。坐上这个位置,是可以拥有无上的权利。但是权利和义务是相等的,他坐上这个位子就得肩负起管理整个国家的义务,毕竟要让他做一个享乐的昏君是不可能的。所以当什么皇帝啊,还不如回家沉迷游戏。


“呵呵呵,果然你不会愿意。”喻文州笑道:“那我们就找个人代替现在的皇帝怎么样?毕竟自己单干会背上谋反的罪名,革命又太麻烦了。想要短时间内获得胜利让帝国安定下来,还是再找一个皇帝比较好。”


“叶秋怎么样?叶家人其实在以前也是皇家的亲王一脉,有皇室血统。”张新杰提议道。


远在叶家据点的叶秋打了个喷嚏。


“一个叶家就够他忙了,扔给他一个国家他会哭的。“叶修摇头。


“冯亲王冯宪君怎么样?他是现在皇帝的叔叔,现在唯一一个还有能力坐上皇位又有皇家直系血脉的就是他了。”韩文清想了想,道。


冯宪君是现在皇帝的叔叔,唯一一个亲王。没什么野心,实际上却很有能力。以自己身体不适为由躲在偏远的郊区休养生息过着小日子。但现在帝国的医疗技术要治疗他的身体实际上是非常轻松的,只不过他不想管着帝国这个烂摊子。叶修等人对他一直相当尊敬,不到特殊时期是不愿意打扰他的。但是现在这种形势,能成功将他请出山确实是最妥当的方法。


推举冯宪君坐上皇位的提议被所有人通过,事不宜迟必须找到冯宪君并且说服他。叶修等人立马动身前往他居住的郊区。


冯宪君住的地方是郊区的一个小平原上。风景宜人,没太多人烟,周围安静舒适。泥土路两边种植着上千亩的葡萄田,微风吹过,葡萄藤上的大叶子随风而动,点点的阳光从叶间渗透下来,掉落在泥土上,随着微风一起晃动,煞是好看。


这里仿佛完全与世隔绝,和帝国都城里混乱吵闹的景象完全相反。叶修呼吸这这里的空气,自觉的心情都好了起来,也难怪冯宪君在这里休养生息完全不想回帝都那边。


如果所以事情结束了,自己也要快点退休,找一个小平原或者山林,建个小房子,连上网,过自己的小日子。


冯宪君的家坐落在葡萄田的中间,是一栋三层楼的小别墅。外表朴素却很温馨,被各种各样的植物簇拥着。


叶修带着周泽楷等人走上前去,刚要敲门,门内就传来了冯宪君的声音。


“这里不欢迎你们,离开吧。”冯宪君冷冷的赶人走。


“咳咳,冯叔,我们就是来拜访您的,还给您带了礼物。”叶修上前道。


“谁是你叔叔!”冯宪君怒了:“我有你这样的侄子迟早会被你气死!”


叶修摸了摸鼻子,败退。唉,他这种性格一直不太讨老一辈的喜欢。


其他人也和冯宪君不是特别熟,众人将视线落到了周泽楷的身上。在周泽楷还没有入禁塔之前,他也曾经是帝国名人。以长相和乖巧的性格出名,受年轻女孩的追捧也受中老年人的喜爱。是家长嘴里总是挂着的“别人家孩子”。


冯宪君同样非常喜欢周泽楷这个后辈,曾经推举过周泽楷进入军队。后来周泽楷因为被人诬陷流放到禁塔,冯宪君还生气了很久。


周泽楷看着同伴以及叶修希冀的眼神,完美的脸上出现了一点裂痕。他是受中老年人欢迎,但是那个“欢迎”主要的意思是欢迎他成为自家女/儿婿。每个和他说话的大叔大妈级人物总会将话题变成“我们家有个omega/beta还没嫁出去,我看小周你也单身吧?考虑考虑?”。其中给他说亲说的最厉害的就属冯宪君。


但是看着叶修期待的眼神,周泽楷还是选择上。他轻轻敲了敲紧闭的门,道:“冯叔叔,是我,周泽楷。”


“哎?小周?你出来啦!进来坐!”冯宪君打开了门,让周泽楷进去,然后瞪着其他人道:“你们不许进来!”


叶修等人:“……”


叶修几人看着房门啪的一声被关上,毫无办法,只能在外等着。


门内,周泽楷礼貌的坐在沙发上,给冯宪君和自己都倒了一杯水。


“冯叔叔,我们希望您能帮忙。”周泽楷微笑道。


冯宪君抿了一口茶水,然后说:“我知道你们想让我干嘛,我不会去的,很早之前我就说过我不管政事了。你们那么信任叶修那小子,他民众呼声也高,怎么就不让他当皇帝呢?”


“他……不想。”周泽楷迟疑道。


冯宪君瞪起眼睛:“他不想!?那我就想了吗?我还一把老骨头呢!”


冯宪君今年快五十了,其实以alpha平均年龄200的岁数来说,还正值壮年。不过他年轻的时候太操劳,导致他显得年岁比较大,但是现在身体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他知道用叶修不想当这种说辞肯定是劝不动人的。而且大家都心知肚明,想不想当根本不是什么真正的理由。怎么将现在的皇帝赶下台并且尽量减少国家的动荡才是出发点。


帝国一直以来崇尚皇家血脉,即使现在皇室的力量已经被削弱了很多。如果让一个没多少皇室血脉的人继承皇帝的位置,那些老贵族肯定会借口反抗,到时候将内乱搅起来,死伤的还是帝国的子民。


而如果由冯宪君来继任,那些自诩血统高贵尊礼重教的老贵族为了面子名声,肯定会有所收敛,所以这并不是一个简单到谁想当谁不想当的问题。


“我喜欢叶修,我要娶他。”周泽楷突然冒出来一句话。言下之意就是,叶修会成为他的爱人,而一个帝国的皇帝,是绝对不能嫁出去的,所以叶修不能当皇帝。


冯宪君听完惊的眉毛都竖起来了,他大声道:“你居然喜欢叶修!?他是一个be……啊好像变成omega了。但是那也不行啊!他浑身上下哪有omega该有的样子,谁娶了他简直灾难!”


“我爱他。”周泽楷认真说道,耳尖染上一点点红色。


“你……小周你……唉,好白菜都被猪给拱了!”冯宪君气的站起来拍了一巴掌桌子。


门外拱白菜的叶修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引来了周围几个人关切的目光。


门内的冯宪君和周泽楷依旧在对峙,两人沉默良久。最终还是冯宪君先叹了一口气,他重新坐下,缓缓道:“行吧,我答应帮忙。但是你们也必须答应我一些事。”


叶修几人在门外等了很久,黄少天都开始忍不住扒在墙上往里面张望。门突然开了,周泽楷和冯宪君走了出来。


冯宪君脸色不是很好,他哼了一声:“我答应帮你们。但是我有一个要求,想成功把我推上皇位就撂担子不干是不行的。我只在位五年,五年里面你们必须要施行改革,彻底废除帝制。这个要求你们应不应?”


叶修听完,抬头向冯宪君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答应,这也正是我想做的事情。”


------------------tbc--------------------------

我一直对这篇文没有自信的原因就是,我很多东西其实都没有写。世界观架设的太大了,设定太多了。其实本来我应该讲背景以及所有呆在禁塔里的攻的身份信息以及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都讲全的。


在我本来的设定里他们都有自己很特别的身份和作用,但是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真的,这点我特别心塞。但是要写全,真心……没有两百章无法搞定。主要原因还是中间因为没有具体写大纲的缘故写岔了,如果我要补全得把从20章开始的所有内容全部删除。【我会改的吐血的,躺尸】


所以现在很多设定只能临时补,但是还好,整体框架我还是扶稳了的。


然后这里说明一下本章一些东西。冯主席和叶修并不是互相推卸责任这种啊,绝对不是。我就简单解释一下,想要不伤害人民群众,最大程度保全文里这个帝国的方法就是,顺着老贵族这群渣渣的意,扶一个他们嘴里正统的皇帝上去,堵住他们的嘴。然后稳住国家形势,开始大改革,先拔了那群吸血的老贵族,再废了帝制推行更好的制度。                 而冯宪君一开始为什么拒绝,是他觉得,如果不改变帝国现在的制度,就算他当了皇帝也没有用,所以他不愿意当。但是后来与叶修他们达成约定配合改革,能从根本解决帝国问题了,那么他肯定愿意帮忙的。


就是这样……看得懂吗【有点慌】……可能有点难理解……政治这种东西……真阴险,水真深。


如果有人对本文有任何建议,私信我还是评论都可以,欢迎指出缺点和提建议。当然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撕逼。


评论 ( 31 )
热度 ( 4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